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雙鞋,能走多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鞋,能走多遠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是一幅完美無缺的拼圖。如果少了一快,這幅拼圖就變得不完美了。而你,就是我最不希望失去的那一塊拼圖~~~ 

  別說我的眼淚你無所謂,你在我生命的旅程中畫下第一個起點。伴隨門前的小溪,一點點的流逝;我,也一點點地張大。一切的一切,卻只是那麼一點一滴地慢慢進行着。 而你,我的媽媽,卻在不經意間,憔悴。 

  於是,自責的心在顫抖,對於媽媽的養育之恩顯得自如平凡,一切理所當然。卻從未發現媽媽眼角的淚正“蠢蠢欲動”,眼裡的失望與日俱增。 

  正當懵懂的心慢慢醒悟過來,想給媽媽一個愛的京戲。媽媽卻將我從頭到尾地潑了一身冷水~~~ 

  高高興興地回家,快快樂樂地把禮物交給媽媽,開開心心地向媽媽訴說自己的心事。 

  只是,一切並不都如我所願。盡在我眼前的,是媽媽一臉驚異的表情,揮灑滿床的信封,還有那不堪回首的日記本~~~ 

  於是,大堤崩塌了,淚水如泉水般湧出眼眶。手捧水晶“LOVE MOTHER ”碎滿一地。不顧一切的,我逃離了這個我生長15年的家。 

  我在公路上奔跑,頭髮隨着狂風亂舞,淚水沉浸在我的眸子間,淹沒在我的視線中。我只是不懂,為什麼?我是那麼愛媽媽,我可以把我心愛的小豬摔毀在地上;我可以把儲蓄全都拿出來買個禮物表達我的愛意;我甚至想要在今晚跟媽媽說“悄悄話”。但是,媽媽為什麼不等我?就這樣私自撬開我的“秘密”~~~ 

  我努力地跑,我只想跑,跑得遠遠的。我不要回頭。我不想看到媽媽狼狽的身影,不想聽到媽媽凄苦的喊叫聲,更不想去回憶剛剛那段可怕的情景。 

  我長大了,也許~~可以獨立了!現在的我已經是個15歲的大女孩了,是時候離開媽媽的懷抱了!雖然,我知道,媽媽愛我,我也愛媽媽,但我受不了,受不了媽媽如此的“自作主張”,為什麼不告訴我?也許~~~我會敞開心懷答應她的要求啊?! 

  只是,我越跑越累,好想停下來歇口氣,但剛剛的那一幕幕卻複雜交織地在我腦中反覆出現,我想甩掉它,甩掉這個包袱,卻不能,不能! 

  好冷,我打了個寒顫!好想,回家! 

  不,不行!你別忘了,你是“逃”出來的,再回去不羞愧死了嗎? 

  是的,不行!我狠狠地甩了甩頭,來到一棵大樹旁。坐在樹下,頭靠在樹枝上,迷迷糊糊,有一種——媽媽的感覺! 

  —— 

  “孩子,對不起!是媽的不對,不該私自動你的東西!” 

  “媽,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告訴我,我~~可以給你看啊?為什麼不等我!?” 

  “嗚嗚,我只是想了解你啊,孩子!你長大了,15歲的天空是多姿多彩的。你也有秘密了!可你,為什麼不跟媽分享呢??媽媽想啊,想跟你‘粘’在一起,可你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啊?!” 

  夢,這一切都是夢,只有在夢裡,我才會說出真心話。 

  但是,為什麼,我閃亮的淚珠有一種被人拭去的感覺,身上也有了溫度,不冷了。耳邊還時不時地傳來幾聲哭聲。 

  難道,是天亮了嗎?我睜開惺忪的睡眼`````` 

   “怎麼是你,你來做什麼?”一個自然而然的反應,我把媽媽推倒在地,徑直向前跑,——儘管,我於心不忍,想跑過去扶她。 

  “給心安個家吧!不要刻意地問,陽光在哪?因為窗外有天空!只要你打開心裡的那一扇窗,自信地向外看世界。你會發現,陽光已向你投懷入抱了! 

  一雙鞋,能走多遠?你永遠是我的女兒,我們永遠相守在一起!你永遠也離不開屬於我們的家!” 

   `````` 

   “媽媽,我最敬愛的媽媽。雖然一雙鞋走的距離不長,但它卻走過了我們隔着的那道牆,它拉近了我們彼此,心的距離!” 

   媽媽,I LOVE YOU! 

   (點評:最崇高的,最偉大的母愛也有表達錯誤的時候。母愛是需要理解,需要慢慢體會的。) 

您正在瀏覽: 一雙鞋,能走多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鞋,能走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