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伴我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伴我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樹枝上全是積雪,星星點點的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落到我身上,落到樹枝上,飄落到黃山萬物的身上。雪地上留下我深深地腳印,向前方延伸着。

  這次黃山之旅,只有爸爸一人帶着我來的。此時,我唯一的依靠也只有爸爸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在這“奇峰”上,懸崖峭壁,每年都有十幾人命喪於此。我邁出那隻被厚厚棉褲包裹着的腿,笨重地爬着台階。爸爸在旁邊扶着我,擔心地看着我那動作。

  “停一下!”爸爸焦急地喊聲回蕩在我耳邊。我停下腳步,爸爸以飛快的步伐沖了上來。“你的冰鞋怎麼不見了?”他急切地問道,但並沒有包含一絲的責備。我低下頭,是哦,冰鞋怎麼會不見了呢?那是為了防滑才在山下買的,怎麼走着走着就不見了呢?我看着爸爸,搖了搖頭,說不知道去哪兒了。

  爸爸二話沒說,蹲下來,將自己的冰鞋解下來,小心翼翼地套在我的腳上。然後他拉起我的手,向下一個台階走去。他就好像在冰上跳舞一樣,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似的。突然,爸爸腳一滑,我連忙用力拉住,才使他平穩了許多。我緊緊地握住他,打算再也不放開。

  還有一次,在過一座孤峰時,我甚至都可以看見腳下那茫茫的雲海,不知道自己是否會葬身於這黃山之中,腿不由自主地抖起來,心咚咚地好似要跳出來了一樣,我嚇得趕忙閉上眼睛,人僵在了那裡。爸爸立馬拉住我的手,那一絲溫暖將從我冰雪中拉了出來。我拚命拉住爸爸的手,那雙手,那份溫暖,引導着我慢慢走了下來。那雙手凝聚着爸爸對我的關愛,那溫暖令我忘記自己身處於冰天雪地之中,令我的身心暖暖地。

  這雙手、這絲溫暖、這份父愛伴我在冰天雪地中前進着,融化冰雪;它也將伴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讓我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父愛將永遠與我同行!

  初一:雅婷

您正在瀏覽: 父愛伴我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