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羽毛球教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羽毛球教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羽毛球教練”

  育華六【2】班 金書明

  指導老師:劉煜梅

  

  當我煩惱時,總是媽媽用溫馨的話語化解我的憂愁;當我犯了錯誤時,總是媽媽以諄諄教誨給予我做人的道理;當我遭遇挫折時,總是媽媽用縷縷陽光引領我找回信心……十三年來,媽媽一直陪伴着我快樂成長。

  小時候,我長得又矮又瘦,經常咳嗽感冒。媽媽喜愛打羽毛球健身,為了讓我變成一個健壯的男子漢,媽媽一有空就帶我外出運動。那天,我第一次拿着羽毛球拍,那麼長的一把球拍在我手裡好生稀奇。見到我對羽毛球如此感興趣,媽媽樂呵呵地給我講述羽毛球的起源與發展,以及中國羽毛球運動員這幾年創下的輝煌。講到羽毛球健兒“林丹”時,我的小眼睛里滿是崇拜的之情。媽媽笑了,她堅定地說:“我們家的的行行只要肯下功夫,也一定能站上冠軍的領獎台!”我瞪大雙眼,驚喜地點了點頭,並提出要求,讓媽媽當我的羽毛球教練。

  從那天開始,媽媽成為了我的“私人教練”。由於我剛接觸羽毛球,媽媽首先為我講解羽毛球的基本招式。例如“羽毛球瞄準法”,當羽毛球飛來時,為了更精準的擊打,運動員必須以左手跟隨球的飛行路線,從而判斷球的落點。對這一技能的使用,我一直抱以疑惑,媽媽為了更準確地讓我理解掌握,便特地找來線把羽毛球拴在燈上,向我實體演示。我心領神會,牢記了這招要點,並經常在家揮舞球拍瞄準擊打羽毛球。媽媽又循序漸進地教我發球,跑位等必備的技能。跟媽媽學打羽毛球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辛勞和失敗。多少次我們揮汗如雨在烈日下練習,就有多少次我與媽媽面對面的加油與微笑。有幾次我覺得打羽毛球太難了,便賭氣扔掉球拍。媽媽總會循循善誘,鼓勵我不要失去信心。每當我成功戰勝媽媽的出招時,媽媽總會為我倍感自豪。一番苦煉后,我打羽毛球的技術已突飛猛進。班裡、小區里沒有同伴能戰勝我。

  媽媽是我值得信賴的長輩,更是我敬佩不已的教練。媽媽教我打羽毛球,與我一起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情景,深深烙印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羽毛球教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羽毛球教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