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挑山工,了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了不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曹老師回來了,在曹老師去的六天里有三天是聽教授講課,還有三天是去遊覽我國名山——黃山。在老師向我們介紹她在黃山的歷程中,最重要的還是說對挑山工的敬佩之情。我在老師講黃山故事中心裡也對挑山工產生了敬佩之情,心裡默默地說道:“挑山工,了不起!” 

  老師首先說他在爬黃山時十分艱難,有許多人爬到山腰就爬不起了。黃山非常陡,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掉進萬丈深淵,曾經也有人從這裡摔死。可是挑山工還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山底挑到山頂,可是一斤才掙了三毛錢,從山底到山頂總共12公里,至少要用3、4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由此看出挑山工是多麼辛苦,為了維持生計,冒着生命危險挑東西。可是,當老師問起他們的家庭情況時卻驚呆了旁邊的老師,一位四十多歲的挑山共有三個孩子,其中最大的是在上清華大學,老二在讀高中,也準備考清華大學,最小的也在讀書,成績也十分優秀。因為酒店上的食物都是挑山工們一步一步挑上來的,所以老師們都不敢浪費。 

  在老師講給我們故事的過程中,我覺得挑山工們十分偉大,老師們在爬山的時候都會覺得十分辛苦,何況是挑着貨物的挑山工,可是,他們為了家庭還是無怨的工作着。 

  可是,我生在福中不知福,不會吃苦,幹什麼事都喊累,吃早餐時十分浪費,都忘記了這是父母用錢買的。許多同學雖然吃不了苦而浪費,可是學習很好。但是還有一些同學不僅吃不了苦,浪費東西,最重要的他們還不好好讀書,總不交作業。在班上,我也是屬於吃不了苦而又浪費食物的同學。 

  記的有一次,爸爸從家鄉回來,叫我到樓下幫忙拿行李。可是,我覺得每一包東西都是非常重,還沒拿到一樓就大聲直喊:“好累啊!我沒力氣了。”所以到最後我什麼忙也沒幫上。 

  說到浪費食物,那是發生在這個學期的事。其實老師每天都看了我剩了粥,可是,我只吃了一點甚至沒吃就把它倒掉了。一年365天當中,我幾乎就有100多天沒吃早餐,從這方面看出,我是個多麼浪費食物的人啊! 

  聽了老師這次講的故事,我以後要改正我的錯誤,多些幫父母做家務活,不浪費食物。不辜負家長老師們對我的期望,好好讀書,隨着挑山工的精神,向前方前進。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了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