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挑山工》有感 

  我讀了《挑山工》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敘述的是挑山工和遊人之間的故事,我被故事中的挑山工深深地吸引住了,尤其是他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讓我感動。仔細回想,文中的每一個情節便會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彷彿看到一個穿着紅背心,有着強壯體格,結實的肌肉的挑山工背着十分沉重的貨物在陡直的似乎沒有盡頭的山道上攀登,我彷彿聽到了挑山工那句樸實而又意味深長的話:“我們得一個勁往前走,別看我們走得慢,走長了就跑到你們前面去了。”挑山工常常能超過原本在他前面的遊人,這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挑山工為了生存,做事踏踏實實,有着堅強的毅力,而我們學習和生活中不也該像挑山工一樣嗎? 

  聯想到我們平時的生活和學習,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給自己訂一個目標,並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去做。學習中我們也許會遇到一些困難,我們只要這樣堅定地去做,再難的問題也能解決,相反,即使很平坦的路在你腳下,你也會左顧右盼一事無成。 

  我又想到了自己,我比較喜歡收集名言名句,我準備寫一本名言集,但因為堅持得不好,只是記了幾頁就不記了,到了我想用的時候,才又想記了,到現在還沒有記完,並且連本子也找不到了,最終半途而廢。對照挑山工樸實的事迹,我感覺很慚愧,挑山工肩挑重物,還要攀上山,並且還能走到遊人的前面,可我記筆記都堅持不了,確實不應該。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就像登書山,我們就是“挑山工”,只要我在學習的過程中,認準目標,腳踏實地,步布踏實,我也會走到別的同學前面的。 

  挑山工的身影,話語,激勵我克服困難,一步一個腳印,認真做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