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攀——讀《挑山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攀——讀《挑山工》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太陽底下,這大千世界里,誰不在登攀?莊稼在登攀,花草在登攀,樹木在登攀,挑山工在登攀,我們小學生也在登攀。 

  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可是誰奮力地登攀學習的高峰,誰是停停住住地向前進,誰坦然地在平地上睡大覺,大家都是清清楚楚的,不是嗎?在我們班裡,有的同學有一個考上名牌大學的目標,有的已經想得更廣、更遠、更高。對待學習有的有一種強烈的興趣,把學習當作一種需要。有的卻還需要在老師的督促、家長的逼迫下,勉勉強強地完成作業。大家同在一個起點開始登攀,為什麼有的高有的低呢? 

  我,屬於哪一類?我自嘲似地背誦着挑山工的話。“……你們在路上東看西看,玩玩鬧鬧總停下來唄!一步踩不實不行,停停住住更不行……”我十分明白,我就是“玩玩鬧鬧”,“停停住住”的人。在學習的大道上,要不“靈感”突發,感覺良好,一下子沖了上去;要不,惰性大發,躺下睡覺,又跌了下來。 

  作品中“我”沒有辜負生活的給予,從與挑山工的交談中悟出了人生的哲理。可我呢?把生活給我的機會,輕率地丟掉了! 

  數學尖子班我被淘汰了,因為我沒有好好下工夫! 

  海模班不了了之,因為我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智力競賽在最後關頭被“刷”了下來,因為我基礎不過硬! 

  老師對我搖頭,媽媽說我“沒出息”,我也確實恨過自己,流過淚,下過決心,可不久又“平靜”了,舒舒服服,又想躺下來了。 

  我難道是懶漢?是弱者嗎?不!我要登攀 。  

 

您正在瀏覽: 登攀——讀《挑山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攀——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