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完《挑山工》這篇課文後,我被挑山工那勇往直前、不斷攀登的精神所震撼。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在去泰山寫生的路上,提出了一個疑問:為什麼一身輕的遊人,反而落在了身負重擔的挑山工後面呢?作者作了仔細的觀察,以及對挑山工提出了問題。原來,遊人一會兒東望望、一會兒西看看、一會兒站站停停、一會兒坐坐歇歇;而挑山工雖身負重擔,卻一個勁地往前走,時間長了,就跑到遊人前面去了。

  從挑山工身上,我領悟到:只要腳踏實地,不怕危險,勇往直前,就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想想那些不畏艱辛而有毅力的人,我不覺輕聲問自己:“我是一個腳踏實地、勇往直前的人嗎?”不,我不是。在挫折和困難面前,常常長噓短嘆、精神不振。當看到別人用頑強的毅力換來閃光的成果時,我又會發出陣陣感嘆,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然而,往往在激動過後,不是虎頭蛇尾,就是半途而廢。有時偶爾有些小成績,就不想在繼續努力,盲目驕傲起來。

  每當遇到稍微難些的題目,我不是動腦筋去思考,而是把它擱在一邊,想:不懂就算,待老師寫出答案,我就照抄。哪像有些大傻瓜,遇到難題就知道冥思苦想,知難而進,也不會學學我!

  現在我懂得了:我之前的做法是百分之一千錯誤的。“書山有路勤為勁,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無止境,我在學習里一定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