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挑山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挑山工

   在一個冬天的早晨,我們去遊玩天仙洞。刺骨的寒風猛烈地吹着,即使我穿了許多件衣服,也擋不住冬天的寒l冷。“啊--嘁”我重重地打了一個哈欠,頓時我覺得更冷。

   這時,我看見山中央有一個紅點在移動。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背着轉頭的挑山工。在他的背簍里放  着許多沉甸甸的磚頭。他穿着紅色的背心,露出黑黝黝的皮膚,濃眉大眼一副憨厚老實的樣子。還不時用衣服扇動着。我很奇怪,因為當時是寒冬臘月的時候,我們都手喝着熱氣,以求暫時的溫暖,可他不一樣而是滿頭大汗,棕色健壯的身體上披着一層晶瑩剔透的汗珠。我好奇地走過去問:"這麼冷的天,你怎麼穿這麼少,這些東西有什麼用嗎?”他笑了笑,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說:“我們拿這些磚修房子的。雖然現  在是嚴寒季節,但走了許多路也累出了汗。”說完他蹲了下來,把兩字只手拉住背簍的繩子,使勁地:“嘿——”一聲,把背簍背在了背上。他吃力地走着,背簍把他的腰壓成了90度。突然一陣刺骨的寒風像刀子一樣從我臉上劃過,我把手伸進袖子里,紅色的紗巾在我身旁飛舞,但仍看得見這位挑山工身上密密的汗珠。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明白了:我們生活就應該不抱怨,一步一步的努力。就像這位樸實的挑山工,他從來不叫苦叫累,怨天尤人,而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工作着……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