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讀完《挑山工》這篇文章后,就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想着挑山工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到群眾藝術館去學畫畫,還沒有學幾次,我就說:“學畫畫太沒有意思了,還不如學書法好得多呢!”媽媽告訴我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自從讀了這篇課文後,回想起這件事,覺得自己非常羞愧。

  啊!泰山上的挑山工,你們為了能讓遊客睡好覺,吃上鮮美的食物,你們挑着沉重的擔子,要走一百多里的山路。儘管這樣的活很累,但你們還是拚命的走着……

  挑山工叔叔們,今天,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以後一定要製造出一種既省力、又方便的自動化機器。到那時,你們就不用再挑擔子了,只需坐在泰山頂上的機器前,按一下按鈕,它就會把食品、飲料、棉被從山底運到山頂。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朝一個目標堅持不懈、腳踏實地的努力,就一定能實現目標!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