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降臨在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整個家庭其樂融融。不曾去幻想,在十萬英尺的天邊,是否有一個和自己態若兩然的家庭,他們是不是連溫飽都是一大難題?當我長大后,才知道,他們,是遺落在後的-殘疾人。

  在一些人的眼裡,殘疾人簡直是可笑低賤的人,只會向別人伸手要錢,沒有尊嚴,沒有人格品質。當我再一個街口,看見一個殘疾人姐姐,趴在街道上。兩隻手,好像飽經風霜,凍得發紅。但是,她寫出的字,真的讓人為之嘆服。這個字真的好像正正方方的楷字,簡直是打印出來的字。圍觀的人都讚不絕口,紛紛說這個姐姐聰明伶俐,可是,命運的不公平,讓她失去了雙腳。我鼻子一酸,給了她5元錢。圍觀的人越來越少,但沒有人肯伸出援助之手,現在才慢慢體會到,人情的冷漠。

  像張海迪,那樣刻苦學習。吳運鐸,身為殘疾但一直為軍工事業奮鬥。鄒麗華,是聾啞人,但表演出了美麗的千手觀音……這些殘疾人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啊!像霍金大師,雖然殘疾了,但還是為科學做貢獻。海倫凱勒曾說過:“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們是必須用心靈去體會的。雖然殘疾人的身體上有缺陷,但可以用心靈去體會。

  記得有一次,以為婦女看到一位長的非常矮的殘疾人,就指着這位殘疾人叫道:“啊,怎麼會有這麼矮的的人,真好笑,你們看那。”這時,殘疾人轉過身,眼神中流露不憤。是啊,同樣都是人類,為什麼有些人連尊嚴都沒有?如果換做是任何一個人,誰又願意去背負“殘疾人”的名號。誰都不願意,又何必嘲笑。世界是屬於每個人的,是每個人組成了世界,每個人之間都要互相關心,互相照顧,有何必把人分成一類有一類。他們需要關愛。

  殘疾人和我們一樣都是人,不過,他們只是自身有一分缺陷,但他們需要我的援助之手,關愛之心。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殘疾人,讓世界充滿愛!!

  潘橋一小五年級:邵晨恆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