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世界充滿愛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安昌鎮中心小學四(3)班 韓汝佳

  是頭一回,我被一部電影感動得淚如泉湧。這部電影就是《暖春》。《暖春》是一個平凡、樸實而又感人的故事。劇中的小花是一個既可憐又可敬的孩子。她的善良,她的辛勞,感動了村裡的所有人。

  當我看到小花在田埂上奔跑那個鏡頭時,感動地流下眼淚。晴朗的一天,懂事的小花正在院子里全神貫注地掰玉米。這時一向對她冷漠的叔叔推着一輛自行車向家裡走來,看見小花正在專註地掰玉米,笑了笑,親切地說:“小花,別幹活了,出去玩玩吧!”小花聽了,竟然激動萬分,向正在田間幹活的爺爺疾奔而去,想把叔叔對她笑了、對她說話的事告訴爺爺。也許太高興了,也許太興奮了,也許山路太崎嶇了,她一不留神,摔倒在地,頓時手上鮮血直流,她卻全然不顧,繼續往前奔去……啊,一句在我們聽來非常普通的問候語,在小花心裡卻像天大的喜訊!我不由地想到溫馨的家,慈愛的父母對我是那樣無微不至地關愛,讓我沐浴在愛的溫暖里;在美麗的學校里,有可愛的小夥伴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寫作業,我們的校園生活多愉快啊。我跟小花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不知不覺,我淚流滿面。是啊,我要珍惜父母給予的愛,要珍惜同學之情!

  電影中的感人鏡頭很多,其中一個鏡頭特感人:在一個電閃雷鳴的傍晚,狂風怒號,瘦小的小花手持一張窄小的塑料片,在泥濘的山坡上找尋爺爺。她大聲呼喊着,奔跑着。這時,大雨傾盆,而她的爺爺身背一大捆柳條正蹣跚地走着,突然一個趔趄,跌到在山坡上,昏了過去。小花看到了昏倒在地的爺爺,悲痛欲絕。為了供小花讀書,爺爺不顧自己年老體弱,每天上山砍柳條,然後編竹籃。爺爺由於疲勞過度,終於在風雨交加中昏倒了。看到這裡,我禁不住哭起來:多可憐的小花,多可敬的爺爺!

  我愛《暖春》這部電影,因為它讓我沉浸在一種道德觀與情感的交融的氣氛之中,它讓我在淚水的浸染中,心靈得到一次崇高的凈化。看完電影,我多想大聲唱:人人獻出一點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指導教師:沈利娟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