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走上堤岸以後,又回過頭望着許多飛越大海的鳥群。所有的鳥都發出引誘的叫聲,只有一群大雁在他還能看見的時候一直默不做聲地向前非着,直到消失在遠方。它們排列均勻,隊形整齊,速度輕快,振翅強勁有力。男孩對飛走的鳥無比留戀,他似乎盼望再次變成能夠跟隨一群大雁飛越陸地和海洋的大拇指。” 

  這就是〈騎鵝旅行記〉的結尾。尼爾斯與大雁告別了,我也應該和尼爾斯、大雁以及書中的所有動物“告別”了。但是,樂意幫助他人的尼爾斯,善良、堅強的大雁,熱愛自由的金雕高爾果和熱心腸的渡鳥巴塔基的形象,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這本書是瑞典著名女作家賽爾瑪·拉格洛芙寫的。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一個經常欺負動物的男孩尼爾斯被狐仙變得只有拇指那麼大,他騎在雄鵝茅幀背上,跟隨大雁旅行,到了許多地方,經理了許多危險,他漸漸養成了主動幫助動物的習慣。後來,他終於變成一個熱愛動物、關心動物、樂意幫助他人的好孩子。 

  跟以前的尼爾斯一樣,我也曾常欺負動物。我經常去嚇唬貓,害得貓老是一見我就躲在屋裡不敢出來;我捉了許多蜻蜓,把它們折騰得精疲力盡,半死不活,然後毫不在乎地把它們一腳踩死;還有依次,我把一隻小鳥的腿放在蚊香上燒…… 

  哎,我太不應該那樣做了。因為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比如:貓頭鷹、蛇、狐狸能幫助人們捉田鼠;蜻蜓、青蛙、燕子等能幫助人們捉害蟲;牛、馬、驢等為人們勞動;警犬是公安戰士偵破疑案、追捕壞人的好幫手……動物的好處真是說也說不完! 

  假如我們這個世界上沒有了動物,那將會是怎麼樣啊!春天,鮮花怒放,卻沒有蝴蝶、蜜蜂幫它們傳授花粉。夏天,我們再也看不見蝴蝶那優美的舞姿和螢火蟲的小燈籠,再也聽不見青蛙、知了、蟋蟀、蟈蟈的歌聲了。我們也吃不到牛奶、蜂蜜了。小溪里再也看不見小魚、小蝦那美麗的身影了……啊,那將是個可怕、冷清、凄寂、毫無生機的世界!人類應該保護好環境,給動物們一個安身之地,而不該驅趕、殘殺它們。 

  人對動物是這樣,人與人之間也應該這樣。欺侮弱小、互相殘殺是野蠻的行為,戰爭帶來的是破壞、災難和毀滅。只有和睦相處,互相幫助,讓世界充滿愛,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