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星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星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數星星

  作者:銅梁縣實驗一小五(9)班  姜金楠

  指導教師: 銅梁縣實驗一小

  雷 剛

  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童年的一件件趣事都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它們像天上的朵朵彩雲,像海底的顆顆珍珠,閃着五彩的光芒,照耀着我五彩的童年……

  那件發生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的事,至今還歷歷在目,就彷彿發生在昨天一樣。

  那是一個夏夜,白天天氣晴朗,夜晚的星星真多。我突發其想,邀了我的夥伴們一起比賽數星星,看誰數得準確。我從上幼兒園開始,就跟着奶奶學數數,雖然當時我才上一年級,但要從一數到一萬,我也沒問題。所以啊,我就想:“我一定先數完”。

  我叫了一聲“開始!”大家便數了起來。我默默的數着,一顆、二顆、三顆……直到我數到一百八十二顆時,就很累了,但我不想輸給他們。我們就這樣一直數,一直數,數了很久星星都還沒有數完。我想,原來天上的星星這麼多呀……這時,星星眨巴着眼睛,好像在對我說:“你數了這麼久,數好了嗎?你以為數星星很容易,那你就慢慢的努力吧。”望着星星那調皮的樣,我一發愣,剛才數過的數全忘了,只得從頭再來。數了幾次都沒成功。正當我覺得自己輸定了的時候,一個夥伴叫了起來:“不玩了,我數不清!”一個叫,其他小夥伴也叫開了。大家只好沒趣地散去……

  我納悶了:天上的星星究竟有多少顆呢?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我連忙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我的問題,笑了笑,然後一本正經地告訴我:“你再數數,會數清的”。我又重新數了一遍,可就數不清。弄得我不知該怎麼辦好。媽媽叫我再數,我又數了好多遍,還是數不清。這時,爸爸抱着一本《少年百科知識》讓我看。這本書是拼音版的,我一讀,才恍然大悟:原來,天上的星星無數顆,我怎麼能數得清呢?爸爸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遇到問題,不要輕易地相信別人,要自己動手查查資料。”聽着爸爸的教導,再回頭看看媽媽,她正在偷着樂呢……

  打那以後,每逢遇到不懂的問題,我都會想起數星星那一幕,想起爸爸的教導,自己動手去查一查……

  時間一天天過去。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就是這一件件有趣的事讓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和幸福,讓我一天天長大。

您正在瀏覽: 數星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