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籠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豬籠草 標籤:豬籠草作文

  今天何老師從家裡拿了一盆神奇的植物——豬籠草!頓時教師沸騰了起來。有的高喊:“豬籠草,我認識它!”有的說:“這是啥花呀?是豬籠草嗎?咋取這名呀!”……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個不停,何老師發話了:“大家靜一靜,這花可不是讓你們白看的,立馬每人寫一篇觀察作文。”所以我寫下這篇有意義的作文。

  豬籠草又名食蟲草,整株分三個部分:葉柄、葉子、卷鬚。葉柄就是它的莖,莖很細,是深綠色的;葉子是草綠色的,有的尖如箭,有的軟如羽毛;卷鬚上有如瓶子的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部分稍膨大,籠口上有一個扁扁的瓶蓋,上面有小須。捕蟲籠是豬籠草獨特的吸收營養的器官。

  豬籠草的作用並不只是用來裝飾家,它還有一個更大的作用就是捕蟲。首先,它在瓶底製造一種黏黏的蜜汁來吸引昆蟲,再把昆蟲引到瓶蓋上,瓶蓋很光滑,昆蟲落到瓶蓋上就被瓶蓋滑到瓶底用粘液黏住動憚不得,然後緊緊蓋住瓶蓋,過了一段時間昆蟲就化為汁液,豬籠草就是靠吸取它們的汁液營養而拙壯成長的。哈哈!這不是“守株待兔”似的捕食方法嗎?有點意思。

  豬籠草不僅外形美觀,還能幫我們消滅害蟲,真是我們人類的好幫手!我愛這神奇的豬籠草!

  五年級:吳思凡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