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三國演義》的成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三國演義》的成長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這是一個陪我多年的“老朋友”“他”讓我學會了很多,明白了很多。“他”既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師”。

  七歲時,爸爸對我說《三國演義》這本書好,可是我不信,於是爸爸說:“如果不好為什麼會拍成電影,電視劇,寫成評書,拍成京劇?”我不滿的說:那是他們樂意!這一句話,無疑給爸爸當頭一棒,可是爸爸還是不厭其煩的推薦。我為了面子硬是沒看。

  這段“風波”過去后,我便開始悄悄地看《三國演義》。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他”就像吸鐵石那樣,吸住了我的眼。我佩服諸葛亮的智慧,趙雲的忠誠,關羽的義氣,張飛,呂布的神武,劉備的謙遜和禮賢下士,曹操的雄心壯志,郭嘉的超群的膽識,與驚人的智謀。我把我的收穫告訴媽媽。媽媽說:《三國演義》現在不僅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老師”。

  現在這個“老師”已經陪我五年了,這五年裡,有歡笑:因為老師讓我回答一些三國上的典故,我能對答如流。因痴迷於“他”我也鬧出不少事:因痴迷於看《三國演義》忘了吃飯,忘了考試,被媽媽批評。

  《三國演義》它不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師”。

  五年級:郝清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三國演義》的成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三國演義》的成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