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細品過年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品過年的滋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的滋味是什麼樣的?如果你要問小朋友的話,那麼小朋友一定會說是特別開心的,因為過年可以有壓歲錢掙,過年可以有新衣服穿,過年還可以,有好吃的,過年更加重要的是不用做作業,也不用受到爸爸媽媽責備!

  可是對於大人來說,過年的滋味是什麼樣的?大概也真的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吧!

  前幾天和某人聊起天來的時候,自己還聊到前幾年過年的時候,每次回家過年,總是兩個肩膀抬個嘴,記得有一年過年的時候,兩個人身上只有100塊錢,到了臘月三十的時候,老爺子給了200塊錢,然後去了另外一個村的鄉鎮上,只辦了200塊錢的年貨,過了一個年!

  所以提起過年的滋味,對於我自己而言,更多的是心酸吧!

  也許心酸的並不是自己沒有錢,而是沒有錢的時候受到他人的冷落,哪怕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回到家總能夠聽到最讓人難聽的話,兩個人一年在城裡,也不知道做什麼?一年下來還是一分錢也沒有!

  在大過年的日子裡,聽到來自於最親近的人的責備,也許真的是恨鐵不成鋼,可是那樣的責備真的挺讓人心酸的!

  再後來這幾年的過年,好像日子一直都是不好不壞的,比之前好一點的是,我們可以自己有能耐辦點年貨,也不用再擔心,就是連孩子的壓歲錢都給不起!

  大家都說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容易二字?想一下也確實如此!

  大概過年真的是給小孩子過的吧?過年的時候自己再也沒有新衣服穿,再也沒有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的只是看着孩子高高興興的就可以了,就滿足了!

  自從長大以後,好像過年的滋味就再也沒有了酸甜,有的只是一些苦澀!

  可是那又有什麼辦法呢?又等一年,年尾時,希望今年過年的時候能夠多一些甜蜜吧!

您正在瀏覽: 細品過年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品過年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