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 

  在這個學期里,學校共組織了我們四,五 年級學生去參加社會活動,有“橋樑的設計與製作”、“七巧板”、“船模的製作與競技”和“水的循環利用”。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水的循環利用。” 

  在這節實踐課上,我學到了很多的關於大自然新知識。老師告訴了我們雖然人類的起源只是近百萬年的事,然而它的出現卻對地球環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人類在生物進化的自然競爭中,已開始影響到局部環境。隨着工業革命的到來,人類學會了更多的技能,他們的活動已逐漸對整個地球環境構成影響,成為全球環境變化的又一擾動因素。致使出現土地荒漠化、"溫室效應"與全球增暖、臭氧屏蔽的破壞、森林銳減和物種滅絕、淡水資源短缺等嚴重威脅人類生存繁演的全球問題。 

  這節課上,老師不僅僅告訴了我們人類給大自然的知識,還讓我們做了一個實驗——把印鈔水變乾淨。 

  老師先讓我們4人一組圍成一個正方形的圈,再把2個錐形瓶、1個漏杯、1張濾紙,和放着活性炭的燒杯放在我們面前,接着讓我們模仿着他的樣子往錐形杯里灌上印鈔水,倒入5小勺活性炭,然後用手腕四面搖晃,等活性炭與水混合時,再把濾紙做成一個漏斗,把它塞到漏杯里,在把漏杯放到空的錐形杯里,接着,老師把帶有活性炭的印鈔水沿着漏杯的四周把水倒下。模仿完老師的動作,我就盯着滴下來的水看,咦,這水怎麼好像是清水啊?那麼乾淨,好神奇啊!後來老師解釋說活性炭可以吸附水中的雜質,使水變乾淨。 

  通過這節社會實踐活動,我明白了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珍惜它。還懂得一個新知識:活性炭可以凈化水和空氣。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