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我們巨大的精神財富。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之。”我可喜歡讀書了!

  我讀過許多書,中國名着《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外國名着《愛麗絲漫遊仙境》、《海底兩萬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還是《四簽名》,這本書的作者是生活在上個世紀的偉大作家柯南·道爾。《四簽名》是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系列中最着名的一本。書中的故事驚險刺激,每一個字都在刺激我的腦神經。一口氣讀完《四簽名》那才是最爽的,如果你把《四簽名》讀到一半不讀了,你整天就會茶不思,飯不想,覺也睡不好呢!小時候,我剛認識幾個字時,爸爸就給我買了《伊索寓言》和《三字經》。因為我許多字都不認識,所以只好讓媽媽和我一起讀書。後來,我學會了查字典,就自己一個人讀書了。《伊索寓言》和《三字經》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的道理,這些書滋潤這我,使我在書的海洋里慢慢地成長。

  朋友不是書,書卻是朋友。當我考試沒考好時我拿起書,書好像在對我說:“開心點,沒事,下次繼續努力!”當我被別人欺負時,我拿起書,書好像在對我說:“不哭,不哭……”當我做錯了事被媽媽罵了一頓后,我拿起書,書好像在對我說:“別哭,媽媽也是為了你好!”……

  感謝你,書!你是我的好夥伴。你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了解了許多知識。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安徽省霍山縣城關小學五年級:許雅卓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