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 

  東勝區濱河小學 

  五(1)班 

  李婷 

  書可以醫治愚昧,書可以使人聰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寄託着長輩的期望,書演示這着成長的途徑;書折射着老師、同學的情誼和我們的喜怒哀樂,我愛書。 

  從小就已經迷戀上了它。小時候時常纏着媽媽給我念童話故事。“美人魚不願意殺死王子,在王子和公主結婚的時候,變成了泡沫。”當媽媽念到這裡時,我落下了“金豆豆”。 還有“龜兔賽跑”,總想不明白明明兔子就跑得比烏龜快,為什麼最後還是輸了呢。聽媽媽說:因為兔子的驕傲,所以最後失去了勝利的榮譽。那時告訴自己:以後長大一定不做“傻兔子”。童話故事漸漸地渲染了我的童年,把它抹上了粉的美好。 

  到四年級的時候,我已經認識很多字了,我開始自己讀書了。《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讓我很受啟發;《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非常感動;《伊索寓言》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一千零一夜》讓我快樂;《中外名人故事》讓我知道了名人的許多故事。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看書,把作業給忘了,媽媽罵了我,不讓我看閑書了。我不甘心,又偷偷看閑書。每當我捧起書就忘了吃,忘了睡。 

  我愛書,書就是我的生命。每當我放下書,我的頭腦就會充實了許多,聰明了許多…… 

  指導老師:劉麗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