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去看了一次書畫展,那裡的書法作品真可謂是剛勁有力、龍飛鳳舞,堪稱一絕,讓我如痴如醉。我想,假若我能寫出一手好字該多好啊。於是,我便決定要學習書法。

  書法雖沒有音樂那樣餘音繞梁;雖沒有繪畫那樣讓人身臨其境;雖沒有雕刻那樣栩栩如生,但是書法也有着自己獨特的魅力,書法可以陶冶情操、鍛煉身體、修身養性。每當我看到好的書法作品時,總是讓我覺得心曠神怡,浮想聯翩。

  剛開始學習書法時,我比較用功,寫的還不錯。可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寫字非常枯燥,一個小小的漢字卻要寫上幾十遍,而且還要不斷的改進,有些字甚至寫上百遍,我有些退縮了,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從那以後,老師經常給我們講一些學書法的好處,以及書法的重要性,有時還根據一些字的筆畫,放着音樂讓我們寫。老師說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他說:“書法是人的第二張臉,它會給我們帶來自信。我們寫字時要把書法和繪畫的美感融為一體。”老師的話讓我對書法有了新的認識,重新開始了書法訓練。我在寫字時,也會細細體會每一個字的筆畫應該怎樣寫。比如說寫“田”字時,我會想:先把一塊“地”的三個邊圍上籬笆,然後再把這塊“地”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四塊小“地”,最後再把剩下的一邊圍上,這樣字也就寫好了。看到自己寫的“作品”心裡也很高興,特別是受到老師的表揚時,更加充滿了信心。我現在越來越喜歡書法這門藝術,書法練習也是其樂無窮的,它是我休閑的最好方式。

  現在書法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書法讓我的生活更加快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恆的練下去,我的字也會讓人讚不絕口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