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書籍使人發展,書籍使人成功,書籍使人有遠大的理想,書籍使你成為一個“大寫的人”。 

  書籍是一味良藥,書是良師益友;書是敞開的窗戶;書是熊熊的火焰。只有和書生活在一起,才能真正感受到書的樂趣,受到書的熏陶。 

  我第一次接觸書是在3歲那年,我還年幼,自然喜歡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嚴厲的父親不得不逼我與書認識。從此,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起初,我很討厭書。因為它束縛了我自由的童年,‘強迫’我儘早地認識世界。我討厭書的存在,討厭書的廣泛,是書‘剝奪’了我快樂的童年,也是書,使我和它結下了一輩子難解的緣分。書陪伴我的時間,比父母陪伴我的時日還長,因為我童年中的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在書海中度過的。 

  漸漸地,我發現了書中的樂趣,發現了書的廣泛作用。從此,我不再討厭書了,而是愛上它了——我終生的益友,書。 

  後來,更是體會到書的精髓,真諦,它使我明白“書讀百遍,其義自見”的道理。讀書,既是一種樂趣,又是一種享受。在書中,我找到生活中的情趣;在書中,我找到生命中的悠閑;在書中,我找到童年的足跡。書像一頓豐盛的精神糧食。是書,讓我學會堅強;是書,讓我學會忍讓;是書,讓我學會寬容。 

  書如浩瀚大海,人如蒼穹之星。莊子曾說過:“書無涯,生有涯,以有涯之生求無涯之書,終生不悔。”我們也正要如此,只有讀書的人,才能深刻地感受到人生之樂。 

  記得前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書就像一輛小舟,載着我們向波濤洶湧的知識海岸駛去。與書同行,與理想同行,與信念同行,人離不開書本,書離不開人,在書本的陪伴下,我們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知識的鑰匙終將為我們開創夢想的大門。 

  我和它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里漣漪着,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着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