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我每一天都要看書,書既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又是我的一位好老師。 

  當我看到書的第一頁起,我就被書的智慧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我的眼中,書是一個有蜜的麵包,一個藏着寶庫的山洞,一個能吸引人的好玩的遊戲,把我帶領到知識的森林。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中國孩子最想暢遊的世界100奇觀》,拿着這本書,我愛不釋手,一有空,就用衛生紙對着這本書左擦擦,右擦擦,生怕那裡有一層灰,弄髒了我的書。星期日時,就一口氣看了這本書的一半。 

  自從看了這本書中,我就彷彿來到了世界各地的美不勝收的大自然的奇景中。 

  有茫茫滄海,巍巍高山,浩浩流水,青青草原……大自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美麗動人。雖然我從沒有親身去見過,但有了書這個良師益友,我卻常常陶醉在書中,如同身臨其境。 

  從地球之巔的珠穆朗瑪峰到世界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從銀練飛舞的尼雅加拉瀑布到號稱“南關地中海”的亞馬孫河……。無一不是大自然震撼人心的傑作! 

  啊,我的心醉了,人也醉了,醉在這書中,醉在這書中的文字里……

  可過了一段時間后,我的熱情漸漸退卻了,慢慢忘記了它。它也批上了自己的那層臟衣服——灰,睡在了我書櫃的最上層。它就這樣安安靜靜地躺着,我們之間再無聯繫。 

  媽媽看見了,就把我叫到她面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娟,讀書不僅能開闊自己的視野,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更始一種精神上的愉悅。讀一本好書或好的文章,就像看到了一幅名畫,聽到了一首,嘗到一碟美味佳肴。可是書籍也要愛護好呀,你不是學過‘魯迅先生愛書’的故事嗎?你想想看,你該怎麼做?” 

  聽完媽媽的一席話,我頓時恍然大悟。急忙跑到書櫃前,拍拍那本書——《中國孩子最想最想暢遊的100自然奇觀》上的灰,如饑似渴地把剩下的看完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再也不對書籍那麼‘一冷一熱’的了。而是時而翻出來看看,陶治自己的情操。 

  書陪伴我走過了11年的歲月,它似一闋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至終地陪伴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使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插上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我和書的故事永遠都不回畫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