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

  智源兒童潛能開發中心六年級  楊銥楠

  從我懂事起,我就常常依偎在媽媽懷裡,聽媽媽給我講《海的女兒》、《白雪公主》等故事《龜兔賽跑》。當我長大了,覺得媽媽講的故事早已退出歷史舞台,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了。

  我愛書。有時,我甚至認為自己是一隻小老鼠,經常偷東西。我偷過關公的忠肝義膽、偷過齊天大聖的火眼金睛、偷過牛頓的刻苦鑽研、偷過老葛朗台的吝嗇貪婪……這些都是從知識的海洋—我的書房中偷來的。

  我尤其愛夜讀。當夜深人靜、晚風輕拂之際,坐在自己的書房裡,擰開小檯燈,捧起一本書,心便進入了一種超然的意境。白天的緊張與勞累忘卻了,處世的煩惱與愁緒消失了。沒有暄鬧與打擾,獨自神遊在字裡行間——刀光劍影、風雪飄飛、藝術的美妙、人生的感嘆都奔涌在眼前。讀到會心之處,或擊掌而笑、猶如與古人交談;或臨窗而立,看星月移動、聽樹影婆娑,更是樂在其中。溫馨朦朧的春夜、煙雲繚繞的夏夜、瀟洒倜儻的秋夜、靜謚嚴峻的冬夜,都賦予夜讀以豐富多彩的詩意。

  有一次,我在家讀書。媽媽從街道回來,沒帶鑰匙,再大的聲音也沒能叫開門。直至電話鈴聲不斷響起,我才起身開門。

  如果我的世界沒有書,就如太陽失去了光芒,變得暗淡;就如地球失去綠色,變成沙漠;就象人們缺少了四肢,難以行動。

  在我的世界里,書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暢遊。書是我的朋友,、老師、親人,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