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文/婁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題記 

  “ 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句話說得多好啊!書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有了書,才有了知識,才有了無窮無盡的寶藏。讀書,就是為了更好的汲取裡面的精華,從而使自己的精神世界豐富起來。我與書的故事還真不少呢,我選兩件來跟大家說說吧。 

  記得有一天晚上,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內容是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題目自擬。我一個小學升怎麼懂得人生呢?別的同學都叫爸爸媽媽指導着寫,我爸爸媽媽都出差去了,總不能打電話叫他們回來吧。正當我在客廳轉來轉去的時候,時針已經悄悄地跑到九點家去作客了。我更是急得火燒眉毛。突然,我眼前一亮:我八歲時,爸爸不是把《培根人生》當生日禮物送給我了嗎,我何不去翻翻看。我跑到書櫃前,東翻翻,西看看,咦?怎麼找不到,不行,再找一遍。我又從上到下從新翻了一遍。啊,找到了,原來它被壓在了最下面。我大喜過望,腳底下像踩着一朵幸福的雲。我翻開書,發現自己選對了書,我把這些人生概念寫下來,在加上一些自己獨特的見解。就這樣,我出色地完成了作業。第二天,我竟然的到了老師的好評。我抱着書,對他感激不盡!! 

  還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水滸傳》,媽媽突然讓我去買“圍巾”,我只好依依不捨的放下書,拿起錢,匆匆忙忙地跑到樓下雜貨店。說:“老闆,我要一條圍巾。”那個叔叔說:大熱天要圍巾做什麼?”“我不知道,媽媽叫我買的。”我答道。叔叔地給我一條圍巾.我接過,就連忙往家跑,想快點看到《水滸傳》。誰知,那個老闆大喊一聲:小朋友,你忘了給錢了!”我轉過身去,給了錢,並說:“叔叔,對不起啊,我不是想偷東西的。”叔叔微微一笑:沒關係的,小朋友。”我又匆匆忙忙往回趕。回到家,我圍巾遞給媽媽。誰知媽媽大發雷霆,大喊:“小書獃子,我讓你買味精你怎麼買圍巾?快下去重新買一包來!”我被嚇了一跳,跑下樓,連忙買了一包味精回來。這場味精風波總算平息了。但是,我難免挨了一頓思想教育。 

  現在,我長大了,也漸漸嘗到了讀書的甜頭:我讀《水滸傳》,知道了那些綠林好漢都是“替天行道” ;我讀《神筆馬良》,知道了只有學習,儘快掌握科學知識,才能使手中的神筆變成真正的神筆;我看了《雷鋒日記》,知道了雷鋒就是“自己活着,是為了比別人活得更美好;我看《心靈雞湯》,使我留住了對人類的本性,體會人的真、善、美…… 

  一夜風雲散,變化了時空。只有書依舊,笑看秋月春風。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要堅持不懈地讀書,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學習,勇攀科學新高峰!記得前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就像一艘小舟,在着我們向波濤洶湧的知識海岸駛去!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