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被作家葉文玲稱作“長生果”,這個比喻,我覺得十分貼切。 

  我很愛看書,只要手中一有書,我就忘了吃飯。一個星期日,媽媽不在家,沒有一個人給我做飯,於是,我便拿了本“青鳥”,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被書中的故事情節吸引住了,正當我快要鑽入書中時,一陣敲門聲嚇了我一跳,我意識性的抬了一下頭,看看窗外,天哪,我竟已從早晨一直讀到傍晚了! 

  有一次,我在看書,老媽叫我去吃飯,由於書中的故事情節十分有趣,我沒有聽見,老媽一見我遲遲不來,就使出100分貝的嗓門:“快去吃飯!”這聲音實在太響了,我怎能聽不見,於是慢吞吞的答應了一聲:“哎!”我本想再看一頁就去吃飯去,可書中好像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吸引着我,我又看了下去。終於,老媽發脾氣了,她吼一句:“吃就吃,不吃拉倒!”吼完,她就出去打牌了。 

  我坐在那兒還是看,過了好長一會兒,我才想起早飯沒吃,這時,牆上的鐘響了7下,我以為是早上7點,可一看錶,已是傍晚時分了。 

  讀書可以增長知識,開擴視野,曾有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是讓我們多看書。 

  我愛看書,因為看書可以豐富想象,提高寫作能力。當你認真看一本書時,你能和數融為一體,把自己當成主人公,我很喜歡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