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我的良師益友。記得一開始遇見它,我便被它的精彩吸引住了。日久天長,它進入了我生活的每一天,成為我密不可分的夥伴,伴隨着我一步步成長。

  小時候,媽媽給我講故事,在她的手裡有一頁頁的精美的畫兒。媽媽繪聲繪色地講,我津津有味地聽,那一張張的畫兒就在我的眼前一次次的翻過。從那時候起,我就認識了書。後來5、6歲的時候,我開始自己看童話、寓言;再長大些,我開始看小短文,精編的小故事;現在,青少版讀物、古典名著、動物小說等不同種類的書籍走進了我的生活,讓我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在我家的書櫥里,所有的書都整整齊齊地擺放着,我每天都跟它們打招呼,然後“領”出一位好朋友,捧在手裡,用心與它交流。

  讀書的時候,時間總是毫不留情的過得飛快。可就在飛逝的時間中,我覺得自己就是一隻小魚,在書的海洋里盡情地游來游去。我如饑似渴地讀着每一本書,貪婪地吸收着每一滴營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對海倫凱勒充滿敬佩,身殘志堅的精神鼓舞着我面對一切困難;《少年周恩來》,讓我了解了一代偉人的成長曆程,讓我懂得只有樹立遠大的志向,為之努力奮鬥,長大才能報效祖國;《親親我的寶貝》讓我感受到了溫暖的親情,感受到世間的真愛;《西頓動物記》讓我體會到動物和人類一樣,也有着自己的悲歡離合;《沈石溪作品系列》帶我進入了動物的王國,讓我認識了一代狼王,認識了紅飄帶獅王,認識了第七條獵狗,認識了王妃黑葉猴……這分明是一部部活生生的畫卷,每天都會展現在我的面前。這就是書帶給我的享受!

  我享受着讀書的樂趣,因為它帶給我不同的情感:當我看到小鹿斑比一天天長大,成為一代鹿王,我會有一種自豪感;當我看到《昆蟲記》里栩栩如生的昆蟲的景況,我會對生命充滿尊重和敬畏之情;當我看完《教室里有個多嘴的人》,我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平時日日相處的同學們,在他們身上找到書中的影子;當我看完《大角羊克拉格》,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淚流滿面,眼前彷彿看見了它那對神奇的大角,在充滿魅力的同時永遠指責着貪婪的人類……這就是書的魅力,不僅讓我增長了見識,還陶冶了我的情操,哺育了我的靈魂,讓我在書中品味人生。

  我與書,就如同我與空氣一樣,永遠密不可分!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