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書 

  書籍,就像是一座知識的寶庫。它能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也正是它,不斷充實着我的頭腦,讓我在知識的王國盡情地遨遊。 

  記得在一次作業中,突然有一道題把我給難住了,這道題是讓根據詩的意思寫出一個小故事來,可是我從來沒有學過這首詩。這下,可把我難住了,雖然我家的書摞起來足有小山那麼高,但我沒看過幾本,急得我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媽媽看見我這個樣子,對我說:“現在知道了吧,這就是不看書的下場,快去,看看那本《唐詩寶典》,裡面可能有你要的答案。”聽到這話,我像是遇見了大救星,急忙翻開那本書,結果,我很輕鬆的就找到了答案。 

  第二天,老師對正這道題時,全班只有幾個人寫了這道題,等到老師揭曉這道題的答案時,我寫的竟然完全正確。這下,我明白了讀書的重要性,此後,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書的熏陶下,我的寫作水平日益提高,它能陶冶我的情操,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知識。它能開拓我們的視野,讓我們心中的天地更為廣闊。它還能給以我們啟迪,讓我們明白人世間的真諦…… 

  書與我就像一對知心朋友,它在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在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我愛書!更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