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讀書,有一些人會搖頭說:“讀書悶死了,一點兒也沒有意思。”可是我卻不那麼認為,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就非常喜愛讀書,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我都會在身上帶着一本喜愛的書,所以現在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和書非常有緣分,自從我小的時候,就喜歡翻閱爸爸那一大書櫃里的書,而且我還經常看見爸爸捧起書看,我很好奇也便拿起一本書自己慢慢看。因此我從小就對書有着深厚的興趣。 

  有一次,我偷偷地看爸爸的書,結果被媽媽發現了。媽媽看見我總是看爸爸的書來妨礙爸爸工作,在無奈之下就給我買了一些小兒故事書。晚上,媽媽在我睡覺之前就坐下來給我講一些故事來。在每一個故事裡,我都感受到了書的神奇,也經常被書里的故事給吸引住了。從此,我每天晚上都會讓媽媽講一個故事。自從上了學,我因為讀書認識了許多的字,也會查字典了,終於可以獨立看書了。儘管這樣還是不能夠全部滿足我的讀書要求。 

  直到現在,我的那種對書的喜愛的心情仍舊沒有改變。 

  我有一件剛發生不久關於讀書的故事,我講給你們聽:有一天,我們家大掃除,每個人負責收拾自己的房間。我覺得這非常簡單,便和媽媽打了一個賭,就是要在半個小時內把各自的房間里收拾得乾乾淨淨,如果我收拾得非常乾淨,就贏了,並可以上網玩遊戲。如果沒收拾乾淨,就輸了,並把客廳打掃乾淨。 

  一開始,我乾的還不錯,可是我在收拾房間的過程中找到了前幾天媽媽給我買的一本書。我還沒有看過呢,現在看吧。好,說看就看。我放下了手裡的活,津津有味地讀了起書來。我在書的海洋里游着,像活潑的小魚一樣欣賞着大海里美麗的景物。也像在軟軟的海綿里吸收着裡面無窮的汁水,無窮的知識。此時此刻,我甚至想永遠在這種讀書的境界里。 

  “咚咚咚”,媽媽的敲門聲把我從讀書中叫了出來。我打開了門,看見媽媽驚奇的樣子。啊!我看了看鐘表,都兩個小時過去了,可是我還沒有把房間收拾完。結果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讓我重新打掃房間,並按之前我所答應的把客廳收拾乾淨。 

  這就是我的讀書故事,雖然後來受到了媽媽的教訓和懲罰,但是我終於把書給看完了。同時,書也成了我的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