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精神的糧食。好書像營養品一樣滋潤我們的心田,像朋友一樣陪伴我們的人生,像窗戶一樣打開我們的世界,給我們力量、勇氣和智慧。童年時,我總是如饑似渴的津津有味的看書,我常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劇而哭泣,曾為《老夫子》而歡笑,為《海的女兒》的善良而感動……它們把我帶進那奇妙的世界,把我引進了書的世界,文學的世界。

  隨着年齡的增大,不知何時,那一本本着名的書不知不覺替換了我手中的童話,我漸漸地沉迷在書的世界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了人需要堅強;《寬容的金》讓我懂得了什麼什麼是寬容……

  在書中,有着無窮無盡的快樂,哪怕是一篇短短的文章,也能讓我心情格外舒爽,哪怕是一則小小的寓言,也能讓我豁然開朗。在書的海洋里,你首先感受到的是寬厚和包容。進入書的海洋里的鑰匙,每個人都有一把,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你都可以享受書中的酸甜苦辣。

  書,給了我童年的樂趣和美好的享受,教我去思索人生,使我從幼稚走向成熟。我愛讀書。

  廣西梧州岑溪市二小五年級:覃麗燕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