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晚上沒有家庭作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晚上沒有家庭作業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太好了!太好了!”“老師萬歲!”“耶——耶——耶——!”“太棒了!”教室里一片快樂的歡呼聲。你要問我們教室里為什麼有這般驚天動地的歡呼聲,告訴你吧!老師今天沒留家庭作業!我們快樂得手舞足蹈,甚至都要將書包、課本扔到天花板上了。 

  每日回家的步伐是那麼樣的沉重,深怕陷入作業堆中,一條路要磨磨蹭蹭走上幾十分鐘,可是今天卻和往日大不一樣了,我蹦蹦跳跳一溜煙兒跑回了家,大約只用了十幾分鐘。我放下那沉重的大書包,順手習慣性地拿出鉛筆盒,我就不僅失笑了——真是傻!老師不是給我們“解放”了嗎?我自我解嘲地笑說:“真是傻呀!” 

  那麼,我今晚該做點什麼呢? 

  我捧起了一本課外書《格林童話》,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讀書的速度很慢,十幾分鐘才能夠讀完一篇完整精練的文章,但我看得十分認真,連窗外孩子們的嬉笑聲和樹上的鳥兒們的喧鬧聲也不會影響我。 

  5點多了,媽媽沒有回來,童話繼續伴我快樂遐想。快6點鐘時媽媽終於回來了。她見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坐在書桌前認真寫作業,頓時大發雷霆,命令我趕快去寫作業!我連忙辯解道:“今天老師沒留作業。”可老媽哪裡肯信?抄起電話給幾個她熟悉的我的同學打過去確認,最終大家證實了我的說法。她還自言自語地說“老師為什麼沒留作業呢?”瞧,老媽似乎也不習慣沒有留作業的“現象”。 

  吃過晚飯我便急急忙忙奔向書房,又一次泡在書海中,自由暢遊,領略童話中的鮮活的人物形象和作者愛憎分明的思想感情,感悟深入淺出的深刻道理……想想那感覺,就像一個飢餓難耐的人撲在了麵包上一樣。 

  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我心中涌動了很多想要說的話,拿起日記本寫起來。感覺思路敏捷,於作者對話,暢談暢快!之後就心滿意地洗漱完畢,睡覺了。 

  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自由潛游書海的快樂的夜晚。我希望下一個不寫作業的夜晚快些到來! 

  指導教師 李曉英

您正在瀏覽: 今天晚上沒有家庭作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晚上沒有家庭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