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如今,許多小朋友在家中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父母眼中的“掌上明珠”。平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家務也不幹。 

  我當然也不例外,自己的事老是讓別人幫忙干,媽媽常常說:“唉,你這麼懶惰,以後你怎麼自食其力啊!”乘現在寒假的時間,我想大顯身手,當一天家!

  可是,做啥好呢?拖地?地板挺乾淨;洗東西?沒啥好洗……我冥思苦想了大半天,終於有了一個好方法:給家人做幾道菜。 

  首先,我做了2個荷包蛋。放點油,放點鹽,把蛋在鍋邊敲一下,再把蛋放到鍋里,最後來回翻煎。 

  第2到菜是炒小青菜。 說干就干,我拿起幾株青菜,先掰掉青菜外邊的黃葉,再把它們放入裝滿水的盆子里,用大拇指搓掉上面的泥,放到水龍頭下沖洗一遍。準備完這些工作后,我把鍋放在煤氣灶上,點燃煤氣,再往鍋里倒入油,不一會兒,油冒煙了,放菜了,可是我的手不聽使喚,緊張得大叫起來,手忙腳亂地抓起一把青菜,扔進鍋里,只聽見“哧啦-----”一聲,“哎喲,媽媽呀!”油都爆開來了,幸虧我閃地快,不然就慘了。過了一會兒,我才敢靠,拿起鍋鏟翻動幾下,碰到熱油的青菜變得翠綠翠綠的。蓋上鍋蓋,很快鍋里就飄出了青菜的香味。我連忙揭開蓋子,放入一點鹽、味精,再翻動幾下,關掉煤氣灶,把青菜盛入盤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青菜就出鍋了。 

  把菜端給媽媽爸爸,讓他們品嘗…… 

  通過今天的當家,我體會到了爸媽每天上班都很忙,還要做那麼多的家務事,真是不容易,以後我要多多體諒爸媽!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