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學的世界里有着繁多的知識,深刻的教育。在國學那與眾不同的世界里蘊含了學習的快樂。國學是一本厚厚的書,需要我們去吸收它。國學是一個百寶箱,需要我們去開啟它。國學更像是一篇文章,需要我們去了解它、讀懂它。國學——一張深不可測的面紗。

  電視頻幕上“強子”哥哥的“國學小講堂”也讓我受益匪淺,一句句條條有理。裡面的兩個小偶人像鉤子一樣,勾住了我好奇的心靈,驅使着我去挖掘它。在學堂里,一篇篇《老子》也充滿了國學的味道。不用精挑細選,隨隨便便挑一條出來都寓意很深。其中有一句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吾日三省吾身”教育了我們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只有具備了不斷自我反省的能力,才能不斷完善自我,他就會變得謙虛而不傲慢,變得彬彬有禮,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不盲從他人。其“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其意思是:人的內在能夠自然的展現出來,能夠文質彬彬,有修養,懂禮儀的人才稱得上是“君子”這些都是精言良語,讓我觸感深切,倍受打擊。

  精湛的語句不得不令人嘆服,觸動人心。每個字都像是魔法小精靈,帶着我在國學的世界里遨遊,去暢想國學的深邃,品味國學的味道,理解獨特的國學意義。

  我願帶着國學的氣息,在文化的紅地毯上,顯示出國學的文采。國學的生氣。國學的快樂。

  國學,一道回味無窮的“風景線”

  深圳市龍華大浪小學五年級:盛亦君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國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