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新中國》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新中國》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走進新中國,我很感動。它將中國的崛起講述給了我們,講述了中國從屈辱走向富強的經過告訴了我。同時,也給我補習了歷史知識,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我了解到,我們中國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21年7月的中國共產黨成立,又從1921年7月革命戰爭到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從那麼多年所歷盡的種種艱難險阻中。加深了我對我們中國人都會唱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鴉片戰爭中我們輸了。但是,我們依然在崛起太陽依然照耀着我們。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黑暗永遠戰勝不了光明。在抗日戰爭中,中國同胞一起團結起來打到了日本帝國主義。在內站中,中國共產黨博得了人民的喜愛戰勝了發起內戰的國民黨,這說明了今天的和平來之不易是不可能摧毀的!祖國的60歲生日快到了可是那一天來的多麼不容易呀!從鴉片戰爭到侵華戰爭到世界大戰到抗日戰爭再到內戰。終於,中國一次又一次的勝利啦!可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勝利背後有不少抗日英雄有楊靖宇趙一曼等等,還有一些連名字都沒留下。也有不少領導者有毛澤東孫中山等,他們是那麼的偉大。 

  經過60年的發展,60年的建設,60年的改革中國這條沉睡萬年的巨龍終於覺醒終於騰飛啦!作為一個中國人是我無比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走進新中國》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新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