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語故事《井底之蛙》敘述了一隻常年生存在井底的青蛙遇到從東海來的一隻大鱉后所各自談論的自己的生存環境。談論中,青蛙對自己的生存環境和滿意,並向大鱉大肆炫耀,殊不知大鱉的生存環境——大海比它的一口枯井要好上多少倍呢! 

  也許,青蛙不曾想過,這口令它自豪的枯井其實是那麼地渺小,也不曾想到在自己的這塊“小天地”外還有那一望無際的大海,遼闊無邊的天空……青蛙不知道自己的眼光是那麼狹窄,心態是那麼自滿,只會滿足與自己的那塊“小天地”的它是永遠不會明白外面世界的精彩與美好的。 

  《井底之蛙》的故事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一些“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同學。 

  其實,我們身邊就有一些認為學好書上的知識就足夠了的同學。可是,他們錯了,光學好課內的一些“死”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去多讀一些對我們有益的課外書籍、刊物,這對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是很有幫助的。而多翻閱一些報紙、雜誌也可以豐富我們的課外知識量,讓我們了解當前的熱門話題……如果我們只學好了課內的知識,那我們的目光就太淺短了,那不就是一隻真正的“井底之蛙”了嗎? 

  這就正如顧憲成先生所說的“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同學們,讓我們跳出井底,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用自己的雙眼去觀察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成為21世紀的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