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弟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弟弟

 

  “我家有個弟弟,聰明又淘氣。”用這兩句兒歌來形用我的弟弟是再適合不過了。

 記得一個夏天的星期日,我正在家裡做作業,忽然爸爸叫我和弟弟去搬煤。

 我把煤餅放在一起,疊成4層,搬起來放進廚房。開始我還輕鬆地跑着搬,不一會兒,就累得滿頭大汗了,腰也酸了,腿也疼了,想歇上一會兒。可比我小的弟弟仍搬得很起勁,他也是一次搬4個,我只好接着搬。突然,弟弟停下來,說:“這樣搬太累了,不行,我得想個辦法。”說完,只見弟弟閉着眼睛,用手指輕輕地點了點頭,辦法就來了。弟弟轉身就向廚房跑,我不知道他葫蘆里賣什麼葯,於是也跟着進了廚房。他在廚房裡翻騰了一會兒,拿出了一把火鉤。我奇怪地想:又不是掏煤灰,他拿掏火鉤幹嘛?只見他把煤倒過來放整齊,再用掏火鉤從右邊穿到左邊,一共穿了5個煤餅,然後,兩手握住鐵鉤的兩邊,提進了廚房。到了廚房,他把煤往地上一放,一提,煤就整齊地放好了。這樣不僅快,而且不費力氣。

 於是我也用這個辦法來搬煤,真的輕鬆了很多,只是搬得我一手黑灰。再看看弟弟,只見他臉上像化了妝,黑一道白一道,看得我哈哈大笑起來。

  塘廈鎮中心小學五(4)班唐宗威 

   指導老師:胡春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