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耐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耐心 標籤:耐心作文

俗話說:人要做好一件事,就要具備五心。所謂的五心就是指:決心,信心,耐心,恆心,細心。那如果缺少了耐心,那麼,我們還能做好一件事嗎??聽聽我的親身體驗吧! 

  就在上個月,為了鍛煉身體,爸爸帶着我們全家去爬山,還沒開始,我就對媽媽說:“我們來比賽,看誰先爬到山頂,好嗎?”媽媽說:“好啊,就怕你輸了耍賴喲。”爸爸說:我來當裁判,贏了的有獎品。”一開始,我還挺來勁兒的,信心十足,因為我想:媽媽平常不怎麼鍛煉,一運動肯定受不了,可剛爬了一會兒,就累的滿頭大汗的,再抬頭一看,這座山似乎又高了許多,我氣喘吁吁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下去休息會兒吧,我不來比了。“媽媽見我這個樣子,諷刺的說:“真是個膽小鬼。”聽了媽媽的話,我生氣極了,心想:我要向你們證明,我不是膽小鬼。想到這裡,我把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又過了許久,我終於爬到了山頂,嘗到了勝利的喜悅,爸爸遞來一杯水,我一飲而盡,可回想起剛才事,才發現,媽媽用了激將法,我感激的對媽媽說:媽媽,謝謝你的激將法,我一定會該掉做事半途而費的缺點。”媽媽微微一笑,無語。 

  同學們,耐心是勝利的一次考驗,看來,缺少了耐心是無法做好一件事的,當然,這五心是缺一不可的! 

  無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耐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