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耐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耐心 標籤:耐心作文

安徽省靈璧縣實驗小學五(8)班  徐冰宜 

  人生的道路上,耐心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缺少了耐心,就如同大海中迷失了方向的船隻,找不到成功登陸的彼岸,如果缺少了耐心,就如同迷途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正如美國的貝弗里奇所言:“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巨的,一個人一次只能着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是啊,什麼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個人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搭起一座通往成功的橋樑,而沒有耐心的人,最終只能一事無成。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溪,無以成江海。”只有一點一滴地積累、等待和忍受,才能獲得成功。就像醜小鴨蛻變成白天鵝、毛毛蟲蛻變成花蝴蝶一樣,都需要一個漫長而難熬的過程。如果沒有耐心從而半途而廢,就會像《小貓釣魚》里哪三心二意的小貓一樣,一條魚都釣不着。 

  人生道路上,是滿布着艱難、坎坷的。遇到困難時,不能知難而退,而是要迎難而進,不屈不撓,想盡一切辦法去掃除障礙、克服困難。而做到這些的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具備耐心,否則,幸運之神不會降臨到你的身上。如果你沒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來,那麼,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只有耐心、自強不息的人,才能挖掘出“智慧”的鑰匙,從而打開通向“成功”的大門。 

  耐心,不可忽視,它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擁有它,你就會擁有別人無法擁有的一切。正如英國大哲學家培根所言:“無論何人,若是失去耐心,就是失去靈魂。”因此,我們要時刻以耐心為伴,要把它當作我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離它不可。

您正在瀏覽: 耐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