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耐心的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耐心的人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耐心的人 

  北京西師附小 李佳芸 

  記得我七歲那年,爸爸媽媽媽為了增強我的體質,培養我的勇敢精神,決定送我到八一游泳館學游泳。可天性怕水的我要在短短的十天時間內學會游泳,難度可想而知。我至今都十分感激我的游泳教練,是他的耐心和細緻,使我克服了困難,學會了游泳。 

  烈日炎炎的一天下午,媽媽帶我到八一游泳館報了名。 

  教練是一位前“八一”隊的男運動員,高高的個頭顯得有些嚴格,但講話卻輕言細語,十分耐心。他先讓我們按照高矮個子排好隊,然後給我們講游泳的安全知識和注意事項。接下來,他開始詳細講解蛙泳的動作要領,教練講:“我們所學的蛙泳,如同青蛙在水中游水,兩手在胸前划動,兩腿由彎曲到併攏,蹬直,一氣呵成。”他一邊耐心地講解動作要領,一邊兩手在胸前至上而下地做着划水的動作,他那表情十分嚴肅,而動作卻非常舒展。講完要領后,教練說:“同學們,我給你們做個示範,你們看像什麼。”說完,教練以一個漂亮的蛙泳入水動作跳入水中,雙手在胸前,協調划動,兩腿邊蹬邊夾,動作像青蛙一樣,嘴裡還不時喊着動作要領:“雙腳用力蹬夾,雙臂用力下划,頭部半潛、均勻換氣。”教練邊講解動作要領,邊做示範,從岸上到水下,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做,即耐心,又細緻,即靈活,又嚴謹,使我們很快地了解了蛙泳的基本動作要領。我暗自慶幸:我遇到了一個耐心細緻的好教練,我一定能學會游蛙泳。 

  示範完后,該我們下水了,由於初學游泳,我們心裡有些害怕,都不敢下水,教練並沒有呵斥我們,而是耐心地開導我們:“要想學習游泳,首先,就要有勇氣,要戰勝自我,迎難而上。”教練的一席話,使我增強了信心。我心想,既然來學游泳,就應該戰勝自我,迎難而上。在教練的反覆鼓勵下,我終於鼓起勇氣,跳進了水中。 

  在水池中,教練先教我們潛水,熟悉水中怎樣閉氣。教練耐心的示範了幾次后,大家都慢慢地學會了,只有我還站在水中不敢動。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着急。教練走過來,對我說:“你看他們都會了,你總不能落後吧!”教練一邊拉着我的手,一邊鼓勵我:“小同學,學習游泳就要不怕喝水,關鍵是掌握要領,熟能生巧。”他邊說邊用希望的目光看着我,現在你來試一試,我在旁邊幫你。”我看着教練,感覺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眼裡含着感激的淚花,堅定地點點頭,答應認真試一試。第一關是練膽量。一開始,我的腳總是不敢離開地,教練讓我拉着他的手,腳慢慢離地,但是我怎地么也不敢把腳抬起來,可是教練並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而是不厭其煩地手把手教我,邊教還邊鼓勵我,使我很快戰勝了恐懼。第二關是練潛水。教練講:潛水首先要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爾後閉上雙眼,把頭用力扎入水中,等耗盡氧氣后才能出水換氣和吸氣。”我們同時深吸一口氣,然後把頭埋入水中,等耗盡氧氣后又抬起頭在水裡換氣,爾後又潛入水中。經過教練反覆地陪我練習,我終於掌握了要領,能夠自主潛水了,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從內心感激我的好教練,如果沒有他的耐心開導和耐心陪練,我不可能取得這麼快的進步。我應該以我的實際行動來報答老師。於是,我主動說,教練咱們過第三關,練習蛙泳吧!教練高興地點點頭說:“你進步的很快,可以練習了,除了剛才我說的要領外,你重點練習腿部動作。”說著,教練轉身讓我雙手搭在游泳池邊的扶手上,讓我身體放平,教練一手托着我的小腹不讓我下沉,另一手握着我的腳腕,讓我由曲腿到蹬腿反覆練習,直到我能用上力,掌握要領為止。這時,教練悄悄地把手放開,我竟然無知覺地盡情練習着,身體居然一點沒有下沉。也不知練習了多久,我抬頭轉身一看,教練欣慰地看着我練習,並面帶微笑地說:“你已經掌握了動作要領了,和同學們一起完成綜合練習吧!”接着,他又轉身去輔導另一名動作要領尚未掌握的同學去了。望着教練不知疲倦的背影,一種感激和崇敬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教練耐心的工作作風深深地觸動了我,正是他的耐心鼓勵和輔導,我才在最短的時間裡戰勝了自我,克服了困難,掌握了游泳的基本功。 

  十天的集訓很快結束了,我們全班十二名同學全部通過了深水區五十米徒手蛙游考試,前來觀摩的家長們都十分驚訝!而我們在接受爸爸媽媽的祝賀時,都把感激的目光投向了教練,正是他每天耐心細緻的教我們,我們才能在短短十天取得了這麼大的進步!他這種耐心細緻的好品質、好作風,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個耐心的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耐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