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要有骨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骨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著名的現代文學家顏一煙奶奶的《鹽丁兒》一書。因為我對顏一煙奶奶的作品慕名已久,所以現在捧在手裡,心情異常激動。 

 《鹽丁兒》主要寫一個滿族官僚貴族之家的千金小姐,在封建專制的重壓下苦苦掙扎,戰勝萬般磨難,順應時代的潮流,最終成長和轉變為無產階級的先鋒戰士。本書通過一個人的成長和一個封建家庭的分化,反映了中國人民在共產黨領導下的反侵略、爭民主、求解放的偉大精神。 

 我覺的我們應該向鄢丁(也就是顏一煙奶奶)學習,她在那個封建社會裡受到了很多欺凌,從自己的奶奶到後來那個豆腐嘴,刀子心后媽,到最後被家人丟棄北京,到“滿洲國”去了,可她卻沒有怨言,而是鼓起勇氣、自力更生…… 

以我看來她完全可以到“滿洲國”投奔父親,可她沒去。為什麼?因為她不像她的父親一樣牆頭草——隨風倒。她做人是有骨氣的,如果她去,那麼她就會失去人的尊嚴、人格。我認為她是一個強者,她熱愛生活。她認為熱愛生活的人必定熱愛學習。無錢買書,她便到圖書館借書;有了空閑時間,她便混進大學聽課。她說:“對我來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讀書!”所以我更認為我們要向顏一煙奶奶學習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骨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骨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