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稻草人》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續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稻草人眼看着稻子一天一天地枯萎,可自己又幫不上忙,最多是拍幾下扇子叫老婦人過來看,可老婦人上了年紀,眼睛又看不清楚,更何況老婦人哪聽得懂稻草人的話呀。所以,稻草人每天悉眉苦臉,彷彿比老婦人還着急似的,頭髮漸漸一根一根變白了,頭上的稻草灑得滿地都是。

   每當看到牛兒們在田裡嬉戲,稻草人便想道:哎,我每天在這看守田地,到底為了什麼,不如不看算了。但這個念頭很快便被打消了。它想:是老婦人創造了我,她之所以創造我,是為了讓我看守田地,而不是整天吃喝玩樂。想到這,稻草人不禁哭了出來。

   它的孝心感動了天神。有一天,天神來到稻草人旁邊,問它“你為老婦人做了這麼多,值得嗎?”稻草人回答:“值得。”天神又問:“可你的幫助只能扇你手中的扇子來提示老婦人,這樣做是無效的,你幹嘛還要做?”稻草人又回答道:“她畢竟創造了我,是我的母親,沒有她怎麼會有我呢,反過來說,如果她是我的母親,我就得盡一切責任去看守田地,幫助她,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稻草人的孝心感動了天神,他對稻草人說:“既然你這麼有誠心,那我就幫助你一下。”說完,他便灑了一滴生命之水到田地里,萬物便恢復了生機,飛蛾們一大片一大片地死去。然後,天神又灑了一滴生命之水到稻草人身上,稻草人馬上便變成了真人,還會行走倒立,然後,天神又對稻草人說:“我現在已經將你變成真人,你可以天天都來看守田地,祝你好運,再見。”說完,便走了。

   後來,稻草人天天都來看守田地,莊稼一直種得很好,到收割時,老婦人還會送一點給稻草人作為酬勞,他們就這樣度過了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