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介紹我們的汪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我們的汪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汪老師是我的語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他是一個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對工作非常盡職盡責的人。 

  汪老師的和藹可親,首先表現在他的外貌。他30多歲,中等身材,略顯黝黑的國字形臉龐,一雙炯炯有神的濃眉大眼,嘴角老是流露着微笑,說起活來慢慢的、輕輕的,讓人一看上去就感覺是一個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人。汪老師對我們非常好,從三年級開始就給我們當班主任,他待我們就跟爸爸、媽媽一樣,我們感覺他就像我們的親人一樣和藹可親。 

  汪老師對工作非常的盡職盡責。他每講完一篇課文,總會回過頭來給我們再複習一遍。他講課總是那麼細緻,那麼生動,讓人聽了回味無窮。平時有些差生題不會做,他總是耐心的給他們講解,直到弄懂為止。他的教學方法非常好,平時總是在課堂上讓我們現場寫作文,看看我們的真實水平,了解我們在寫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並針對不足進行訓練。有時,同學犯了錯誤,汪老師就讓他寫檢查,這樣既讓同學認識了錯誤,汲取了教訓,又提高了寫作水平。每個學期下來,我們平均每人都要寫20多篇作文,比別的班的同學多寫十幾篇。就說這學期吧,汪老師每發現一個有意義的事情,都要讓我們寫一篇小作文,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片段。由於好多事情就是我們班上發生的,都是大家親眼看到的,親身經歷的,所以寫起來都不難。 

  就說上個星期吧,一次語文課上,汪老師突然說:“今天要換座位!”大家聽了都很吃驚。因為我們一個星期前剛剛換過座位,而且同桌都是自己挑選的,才坐了幾天又要換座位,大家聽了都很不願意。正當大家感到吃驚、不願意和迷惑不解的時候,汪老師說:“快,把剛才你的思想活動趕快寫下來,要寫出你真實的思想感受。”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都埋頭唰唰唰的寫了起來。接着,汪老師又說:“快,背着書包下樓站隊!”大家抬起頭來,發出亂鬨哄的怪聲,打心眼裡不想換座位。正當大家慢騰騰的收拾書包,準備下樓排隊時,汪老師又說:“慢,先坐下來,把剛才的思想感受再寫下來。”正當大家被汪老師弄得暈頭轉向,不知道他到底要幹什麼的時候,汪老師又說:“如果真的要你們下樓站隊,接着又重新換一次座位,你們的心情又會是怎樣的?把它和你們剛才寫的串起來,整理成一篇小作文,題目就叫《又要換座位了》。”汪老師說:“本來我今天真的想讓你們換座位,但看見大家都不想換,我就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如果今後再管不住自己,上課時在互相說話,影響課堂紀律,我可真的要換了。”“轟”的一聲,大家都笑了起來,原來汪老師是這個目的呀!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大家都覺得這個方法好,既提醒了大家,又讓大家現場發揮,寫了一篇具有真情實感的小作文,可真是一舉兩得呀! 

  聽了上面的介紹,你一定對我們的汪老師有所了解了。沒錯,這就是我們的汪老師,他就是這麼一個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對工作非常盡職盡責的人。 

  2005年4月1日  

您正在瀏覽: 介紹我們的汪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我們的汪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