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雪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下雪了

山東棗莊沙河子小學五年級二班

  王 芳  277100 

   天陰沉沉的,北風呼呼的刮著,這是要下雪的前兆。我背着書包往家趕,剛出校門,就看到了漫天飛舞的雪花。“耶,下雪了!下雪了!哈——”我興奮地揮了一下拳頭。

雪不停地變着魔術,一會兒紛紛揚揚落下,像美麗的玉色蝴蝶,像吹落的蒲公英,像隨風飄舞的柳絮,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夾着北風,飄飄悠悠,輕輕盈盈地落下。一會兒又像撒鹽,專門往路人的脖子里鑽,涼絲絲的。不一會兒,眼前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一切都變白了,美不勝收:大地披上了銀白色的盛裝,樹枝丫也毫不遜色,戴上了鹽白的小帽,真是雪白的世界啊!

到了家,我又不知不覺得望着雪花出神,雪花時而像在空中飛舞的白蝴蝶,時而像輕飄飄的鵝毛,時而又像天上的繁星……雪越下越大,玉屑似的雪從天空中左搖搖,右擺擺,有的跌跌撞撞,好似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雪花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又好似一個個頑皮的小孩與我們玩捉迷藏。那些雪花像春的使者,預報着春天的到來,那些雪花又像歡樂的精靈,一個個活靈活現;那些雪花又好似生命的保護神,有了它,世界才會一片生機勃勃……

   啊!純白的雪花,聚碎玉之靈氣,裹聖水之香魂,和着寒風,踏着韻律穿過灰白蒼穹,飛臨人間,給大地帶來新的信息,是大自然的使者,是快樂的精靈,是我們歡樂的保護神……

【點評:作者通過細緻的觀察捕捉住雪的特點,並運用比喻、擬人、排比等手法,加上自己合理的想象,使雪在作者的筆下洋洋洒洒,充滿靈性、充滿美感、充滿活潑,充滿生機。行文親切,自然活潑。文章抒發了作者對雪的喜愛着讚美之情。】

   指導教師:彭飛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