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句話我忘不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句話我忘不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馬路要注意看清來往的車輛。”這句話我不知聽了多少遍,幾乎每天老師送我們出校門的時候都再三叮囑,媽媽在我每天上學的時候也這麼叮嚀。可我總是不太把這句話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親自經歷過那危險的一刻后,我才改變了態度。 

  記得是一個星期天,我寫完了作業,就高高興興地出了家門,因為我和小林早以約好星期天去他家玩電腦遊戲了,於是,我腳下像生了風似的往外跑。 

  小林家在公路旁,我順利地穿過了公路再走一會兒就到了他家了。小林見我按時赴約,高興地對我說“你按時到了,以前都是你贏,今天我不會輸給你的!”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玩起遊戲了。才玩了幾個回合,我就輸給了小林。我興趣全無地對小林說:“還是去我家玩吧,我家電腦的遊戲花樣比較多,包你玩不厭。”小林一聽,立刻答應了。 

  我和小林興緻勃勃地走了出來。不一會兒,我倆又來到公路邊,我正要穿過公路,小林說:“別急,先看看是否有車。”我不耐煩地說:“看什麼看,不會有車的。”說完,我就大搖大擺地走向公路。突然,前面響起了急促的喇叭聲,我慌了,心想:不會這麼不幸吧,怎麼辦?只見一輛大卡車朝我疾馳而來,我更慌了,手腳都在發軟發抖。卡車離我越來越近了,我的心就快跳到嗓子眼了,腳上像灌了鉛似的沉重極了,邁也邁不開。突然,小林大聲地喊:“陳楊快跑。”我立刻拚命往公路對面衝去,“嗖”的一聲,大卡車在我身邊掠過。一股強勁的氣流撲在我身上,我驚慌失措,撲倒在地,手撐和膝蓋都磕破了,滲着血。我痛得眼淚直流。小林連忙跑過來扶起了我,說:“多險啊!差點被車撞了。”我慚愧地說:“都怪我不聽你的話,我以後再也不敢了。”到了家,我還驚魂未定。 

  從此以後,我終於把“過馬路要注意看清來往的車輛。”這句話放在心上,並把交通規則記在心中,它時時提醒我要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指導老師 譚少

您正在瀏覽: 這句話我忘不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句話我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