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的作者是唐朝有名的詩人劉長卿,字子房,開元三十一年考中進士,任長州太尉。少年的劉長卿在嵩山上讀書,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寒窗茹苦地讀書,他在趕往京城考試的途中,歷經千辛萬苦。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紛紛揚揚地下着大雪,這時天氣冷極了,劉長卿冷得打了一個寒戰,天越來越暗,青山好像離劉長卿更遠了,周圍沒有一個客棧,看到這些,他走得更快了。

忽然一個小屋出現在劉長卿的眼前,他高興地快步跑去,走進了那冷冷清清的小屋,他燒起火,借火光來讀書。

過了一會只聽柴門旁的狗在高聲鳴叫,才知風雪飄飛的深夜有人歸來了。這時作者心裡感覺到流落異鄉的孤獨,於是就寫出了《逢雪宿芙蓉山主人》這首優美的詩。

您正在瀏覽: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