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九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九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九寨 

  九寨溝是我嚮往以久的地方。 

  今年放暑假之前,爸爸、媽媽問我有什麼打算,我說想去一趟九寨溝。他們滿足了我的願望。 

  我去九寨溝的時候是七月,雖然不是遊覽的最佳時節,但是依然絲毫無損於她的美麗。七月的九寨溝,放眼望去都是綠色和藍色,清新無比,美不勝收,儼然是人間天堂,無與倫比。 

  九寨溝最有特色的是她的水。九寨溝的水是山與山之間的一個個湖泊,但又與一般的湖泊有所不同,她的水的顏色是碧藍碧藍的,當地人稱之為“海子”。 

  “五花海”是九寨最迷人的海子了。她的水質清澈,口感清洌;水中游魚細石,層層疊疊,一覽無餘。那裡的水色千姿百態,搖曳着的水藻大都是湛藍湛藍的,而一些不知名的水草卻是迷人的黃色或奶白色。 

  嬉戲的魚兒和水底千年不腐的一棵棵倒木,錯落有致地平躺着,自然悠閑地延續着它們的生命。湖水的深淺,水底植被的不同,使海子變幻着迷人的五彩,使平躺着的樹木也附上了水的精靈。 

  如果說“五花海”是身穿五彩霓裳的仙子,那麼“珍珠瀑”就是她的姐妹。雪水從鐵青色的峭壁間飛瀉下來,像千百條白綢在飄動。雪水落到谷底,浪花往上飛濺,彷彿是飄飄洒洒的雪花。水霧如煙霞一般飄緲在山谷間,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幻着瑰麗的色彩,引人遐想萬千。 

  我們還去了“樹正瀑布”,沿着小溪向前走,過木板橋到了公路的另一邊。沒想到這一溝之隔,卻是別有洞天。一條沿着海子修的碎石小路,兩旁古木參天。很多古杉樹高大挺拔,直插雲霄,密密麻麻地生長於陡峭的山谷間,墨綠的樹色夾着淡綠色,青翠欲滴。天色和山色揉合在一起,幾朵白雲彷彿是系在天上的哈達。 

  這時候,向山谷間望去,“樹正藏寨”點綴其中,黑色的屋頂,黃色的屋體,裊裊炊煙在屋頂繚繞,五色經幡在山野間隨風飛舞,整個“樹正寨”好像是綠色綢緞上綉着的精美圖案。 

  “樹正群海”是九寨溝中海子最密集的地方,我覺得最令人流連忘返的是“卧龍海”。在“卧龍海”湖底、湖堤、湖畔,均可看見乳白色碳酸鈣形成的結晶體,潔凈的雪水經過梯湖的重重過濾,水質潔如水晶。陽光透射到水底,五彩斑瀾的水石間,游魚自由自在地嬉戲,水中倒映着藍天、白雲、飛鳥。在這天水相溶,渾然一體的氛圍里,真可謂“鳥在水中飛,魚在天上游”! 

  藍天,白雲,密林,藏寨,溪流,海子,鳥鳴,這是何等明凈的世界,這是何等靜穆的自然!自然世界中的一切,不但融進了我的心中,也融進了我的生命,變成了我生命中的寶貴珍藏。 

  九寨溝我還是要再去一次的,要選在最美的十月,我要把最美麗的景色一覽無遺,讓快樂成為記憶,讓記憶成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九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九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