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他的苦衷林晨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他的苦衷林晨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嘀,嘀~”隨着一陣鳴笛聲,一輛奔馳車駛了過來,緊接着又是一陣叩門聲……我們班家庭最富有的孩子和往常一樣,出現在教室門口。只見他時髦的服裝,炫酷的髮型,但卻有一副很失落的表情。他不僅生活富有,學習也是遙遙領先。

  在一節體育課上,我倆沉浸在閑聊的快樂之中:“唉,這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環境讓人覺得並不自在,你看人家荊韜——自己騎自行車去干自己喜歡的事。而我,乘着奔馳車,局限在父母的視線中……”說完他沉默了。無意間,我發現他腮邊掛着晶瑩淚珠。我不明白,為什麼他會落淚,我認為他應該為如此富裕的家庭而自豪。怎麼,高興還來不及,反而難過上了呢?聽了他的苦訴,我理解了他的苦衷。我深深地感悟到,在孩子眼裡金錢財富,也只是相當於空虛的外表;而樸實無華的心靈美才是所有孩子渴望得到的。只有快樂的親子時光是金錢換不來的,金錢上的富有,生活上的奢侈,這不值得自豪……孩子的心是大人讀不懂的,只有同學之間才能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

  我讀懂了一個來自富家子弟內心深處的苦衷。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他的苦衷林晨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他的苦衷林晨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