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九寨——黃龍遊記

  東興區外國語小學三年級三班

  王翰廷

  指導老師

  徐能君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九寨——黃龍旅遊,我心情非常激動,無比期盼。

  我們六點半上車,從內江出發,途中經過成都——都江堰——映秀鎮——汶川——茂縣——松潘——甲潘——九寨溝。一路上道路彎曲,山勢險峻,風光秀麗,還見到了5.12汶川大地震遺址,其中有水中村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晚上我們9:10分終於到達九寨溝,路途疲憊,很多人都暈車了。於是,吃完晚飯,我們就在九寨大灑店休息了。

  第二天,我們進入九寨溝,九寨溝成一個Y字型,我們乘坐觀光車從樹正溝出發,沿途我們走馬觀花地看風景。車到了諾日朗中心站,直接又被調度到了則查窪溝,到了溝的最裡面,就是長海,長海是九寨第一長度的海。通過棧道,我們到了五彩池,五彩池裡的水波光鱗鱗,清澈見底,秀麗無比。五彩池的水有五種顏色,分別是藍色、綠色、紫色、墨黑色和白色。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麼這個池子有這麼多種顏色?”爸爸說:“這水底有許多礦物質,所以呈現許多不同的顏色。”我說:“哦,我知道了,果然不是徒有虛名啊。”

  然後我們走訪了一個藏族村寨,體驗了藏族風情和文化。隨後就在諾日朗餐廳吃了午飯,吃過午飯,我們到了乘坐觀光車到了日則溝的原始森林。原始森林的樹木參天,小鳥和松鼠在裡面快活的跳來跳去,還有一種不知名的黑色小果子,有豌豆那麼大,我把它放到鼻孔里,手一捏,鼻孔就像流血了一樣,嚇了爸爸媽媽一大跳,真好玩。

  然後我們去了箭竹海、五花海,孔雀河道、珍珠灘、靜海,到了靜海停車場的時候,我們下車步行去了諾日朗瀑布。諾日朗瀑布非常壯觀,非常漂亮,它的海拔2365米,寬270米,高24.5米,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看完這裡我們又去了樹正瀑布,樹正瀑布由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組成,小巧玲瓏。隨後我們去了樹正磨坊、樹正群海、樹正寨,然後乘坐觀光車回到了九寨溝景區門口,再乘車回到了九寨大酒店。

  第三天下午我們去黃龍,途中之字型的盤山公路扶搖直上,望着寶石般的藍天和像棉花糖一樣的白雲,讓我第一次感覺天離我這麼近。兩點半的時候,我們來到了黃龍,乘坐空中索道到了山裡。山裡的天氣說變就變,在山下時還是陽光明媚,到了這裡卻突然下起了雨來,讓我們感覺到寒氣逼人。我們淋着小雨到了五彩池,那兒美極了,一個個小池子像一張張碧玉盤,美輪美奐,我們在那裡照了好多相片。黃龍古寺也名不虛傳,因為導遊給我們介紹過黃龍古寺的匾額,從不同角度看會呈現不同的詞語,於是我認真觀察了,從正中看是“黃龍古寺”,左邊看是“飛閣流丹”,右邊是“碧水空山”。裡邊有黃龍真人的雕像,還有很多人在祭祀,祈求黃龍真人讓他們變得幸福美滿。

  然後我們沿着黃龍古道盤山而下,沿途美景讓我們驚嘆不已,目不暇接。

  這次旅行太多美好的東西值得留念,祖國的大好江山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奇妙,讓我知道美麗的環境需要我們去保護,去珍惜;讓我們努力學習,充實自己,同學們,為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九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