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九寨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九寨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未到九寨溝,我就聽大人們說,四川的九寨溝地貌奇特,有“九寨歸來不看水”的說法,這次來到九寨溝,我真正鄰略了這仙境般迷人的景色。

  來到九寨溝,我們統一乘着大巴車觀光,一路上聽着導遊的解說,看着水平如鏡的湖面,彷彿進入了童話的世界,這裡的湖泊都有一個動聽的名字和一個美麗的傳說。

  九寨溝景區景點眾多,分為兩部分,以諾日朗服務中心站為中心分了兩個岔口,右邊是到原始森林的路,左邊是到長海的路。我們是從右邊出發的,早晨我們乘着大巴車一直到原始森林的山腳下才下車,因天氣比較冷,我們沒有進入原始森林探索,而是採用由上到下的順序來參觀九寨溝的右面。

  我們繞着湖旁修的棧道慢慢參觀,首先參觀了箭竹海,箭竹海滿目青翠,就連我身上穿的白色休閑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綠色。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叫,走在棧道上,忽然感到一陣清涼,才發現風姑娘從我身邊輕輕走過。在纖塵不染的水中,魚兒在水底歡快的嬉戲,大自然給人這種安謐靜美的享受真讓人難以忘記。

  我們參觀了許多海子,其中五花海最美,它好像那個美麗的仙女在水面上扔下一朵鮮艷的五色花似的,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後來我們回到諾日朗服務中心站,在哪裡吃午餐,下午決定去長海,在我們去長海的途中下起了毛毛細雨,所有人都打着傘,聽着導遊的解說我才知道長海是許多海子中最長最深的海子,我們在那拍了幾張照片,以作留念,來帶長海的觀景台,我向下望去,哇!下面真像傘的天地,大傘、小傘、紅傘、綠傘、藍傘……各色各樣的傘在棧道上顯現着。

  遊覽過長海我們來到五彩池,池中心呈現出五種顏色,分別是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白色。讓人不得不嘆服大自然的神奇。

  後來我們直接到了諾日朗瀑布,那的瀑布氣勢雄偉壯觀,水從幾十米的高處飛流直下,水花一下濺到棧道上。聽說諾日朗瀑布是拍西遊記的一個景點,我們紛紛拍照留念。

  再出溝前我們在九寨溝最大的寨子——樹正寨里休息片刻,在寨的中間有九座白塔,表示九個藏族村寨團結一致,向上蒼祈求祥和、幸福。在塔的中間是許多經幡,這些經幡上面寫着經文,經幡上的每種顏色分別代表一層含義,藍色代表藍天,白色代表祥雲,紅色象徵火焰、黃色象徵大地、綠色象徵水。藏族人民認為經幡掛上以後,經過風的吹動,猶如自己念了一遍又一遍的經。還有人說,通過風把經幡吹散,其布絲飄到哪裡,運氣就會降到哪裡……如果經幡插在半山腰無人處的,則是為亡靈招魂。

  後來我們出溝了,雖然我人在回去的車上坐着,但心還在神奇的九寨溝遊玩,最後我不由得發出慨嘆:神奇的九寨溝,名副其實的人間仙境。

  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舊城中學初一:包婕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九寨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