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九寨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九寨溝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姐姐有幸跟着爸爸、媽媽到神奇的九寨溝旅遊。

  俗話說:“九寨溝歸來不看水。”九寨溝集原始美、自然美、野趣美為一體,被譽為“人間仙境”、“童話世界”。

  我們坐着旅遊車沿着彎曲的山道盤旋而上。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路旁的松樹有的相挨而立,忸忸怩怩,含有幾分靦腆;有的抱頭盤膝,澀澀相依,娓娓而談;有的則濃蔭如蓋,一副王子風度。山坡上滿是大大小小的松果。每到一個站,全車的遊客都會紛紛走下車撿松果。我真想多撿幾個回去給我的小夥伴們見識一下。

  汽車停在了我們遊覽的第一個景點——鏡湖。鏡湖的水碧藍碧藍的,像一塊藍寶石鑲嵌在山間。它有我們學校三四個操場那麼大。鏡湖的水真靜啊!清澈碧藍,如明如鏡。我們站在湖邊,那一張張笑臉倒映在水中,襯着藍天、白雲、青山、綠樹,簡直就像走進一幅迷人的圖畫中,充滿無限詩情畫意!此時此地,我多麼希望手中有一支畫筆,把這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描繪下來啊!這時,人們爭相在這裡照相留念。我們一家四口也很感興趣地在這兒留了影。

  領略了鏡湖那獨特的風光后,我們驅車前往孔雀湖。孔雀湖的輪廓非常像孔雀的尾巴。它的水和鏡湖的水一樣清,一樣藍,一樣靜。站在棧橋上,可見湖底的枯樹橫枝,如海里的珊瑚。“魚,快看魚!”不知誰喊了一聲。是呀,一群小魚在水中快活地游來游去。湖的四周便是若隱若現的高大的山,層層疊疊。舉目遠眺,青山間雲霧繚繞,彷彿羞澀的少女撩起輕紗將自己秀氣的臉兒遮起來。那雪山與天相接,美得別具一格,恍若仙境。

  我們來到珍珠灘,看見岩面上,河流像成千上萬的人排成一行,手拉手踏歌而來。水衝著凹凸不平的地形,濺起的水花猶如無數顆珍珠在跳躍。岩面上不存絲毫泥土,卻一叢叢地長着許多杜鵑和其他灌木,實在是一大奇觀。

  “看,那不是唐僧師徒取經路過的大瀑布嗎?”我興奮地叫道。瞧,珍珠灘的灘流奔瀉到崖面的盡頭后,一個縱身,跌入深淵,形成了氣勢磅礴的瀑布。聽導遊姐姐說:“珍珠瀑布海拔 2433米,頂寬162。5米 ,高 21米,最大落差 40米 。是九寨溝水色最美,水勢最猛的瀑布。”

  “真美啊!真美啊!”大家異口同聲地驚嘆。只見群山環抱中的五彩池,像鑲在山中的寶石。它色彩斑斕,顏色濃艷而鮮碧,從墨藍到淺藍至少有五個層次。藍的賽寶石,綠的若翡翠,黃的勝琥珀。我不禁拉着爸爸的手叫道:“太神奇了!”我問:“爸爸,透明的池水為什麼會呈現出這麼多種顏色呢?”爸爸撫摸着我的手說:“池水在化學、生物、物理的作用下了發生了變化,所以呈現出了繽紛的色彩,並且隨着陽光的強弱,顏色隨之變化。”我完全陶醉在這絕妙的景色之中。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認為:九寨溝山水更神奇。

  我們依依不捨地下了山。我的腦海中還浮現着那雲霧中的九寨溝,它使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樂趣。我愛九寨溝!我愛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九寨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