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色之旅-龍華千古仰高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之旅-龍華千古仰高風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龍華千古仰高風,壯士身亡志未窮。牆外桃花牆內血,一般鮮血一般紅。在這充滿鮮血憤怒的土地上,曾有不知道多少名戰士在這裡為革命黨艱苦奮鬥,灑熱血!我清楚地看着這段文字:在龍華監獄,二十四位烈士,慷慨就義......忍着巨大的痛苦也不願說出半點秘密,他們面對殘忍的國民黨卻抱着大無畏的革命氣概,為我們留下了那忘的回憶。 

  頓時,我的腦海里浮現了他們但時被敵人用滾燙的烙鐵燙他們的皮膚,用結實的鞭子抽打他們的脊背,用鹽水潑他們的傷口,用鋼針扎他們的嘴。但他們卻百折不撓,李求實半了個識字班,柔石在生死邊緣卻臨危不亂,不斷收集戰友們的戰況、情報,胡也頻樂觀的革命態度打破了大牢中的沉悶,伍仲文身上被打了十三槍,打第十槍時,他仍然在高呼口號,而且伍仲文也是最後一個倒下的。他們向世人宣告:共產黨員都是千錘百鍊用鋼鐵煉成的,國民黨永遠殺不完!” 

  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的名字吧:林育南、何孟雄、李求實、柔石、胡也頻、殷夫、馮鏗、歐陽立安、龍大道、彭硯耕、王青士......雖然還有兩名烈士無法查清姓名,但我們仍然知道,他們也是我們的榜樣,也是二十四位烈士中的兩位. 

  2月7日,二十四位烈士在這天就義,但他們臨終時都在振臂高喊:"打倒將介石!”"打倒國民黨″中國共產黨萬歲″最終,二十四位烈士全部遇難。 

  他們永遠或在我們心中,我身為一名中國人,雖然我不能像那些英勇的戰士一樣,為革命帶來希望,但我依然會敬佩他們,因為我知道:沒有當日他們艱苦的奮鬥就沒有的繁華景象。 

  啊!紅色之旅,你那上面那驚心動魄的文字令我終生難忘,那精彩的瞬間,會成為我前進道路上的不竭源泉,是我前進的一切動力。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之旅-龍華千古仰高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之旅-龍華千古仰高風有感 暫無評論